page 

很久沒到碧潭去走走,沿著河岸散步真的很舒服

不過散步是很消耗熱量的,所以離開碧潭後我們馬上尋覓食物,也剛好用餐時間嘛

DSC05602 

在離碧潭不遠的光明街看到這家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雖然燈光昏暗,但店面裡頭座位滿了,外頭也有人在等候

餐點品項也滿多的,就走進去吃飯囉

DSC05608  

座位不多,四人坐的位子2桌,2人坐的一桌,坐滿會稍嫌壅擠

不過店面整理得乾淨明亮,給人非常舒適整潔的感覺

DSC05606 

他們家菜單很豐富,還多了一般雲南小吃店不常見的開胃菜、甜點跟點心

我費了好大勁才忍住別讓自己點太多,不然我原本想要點心全包再來份摩摩渣渣...

最後跟溫先生商量好,各點一份主餐加兩樣小點,真的還餓再說

(欸不過散步為什麼搞得像是跑馬拉松一樣餓啊)

DSC05611 

清敦牛片粑粑絲 NT.80元

當初看到"粑粑絲"就很好奇到底是什麼?

聽到隔壁桌的討論似乎是類似麵線的東西,本人對麵線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就沒點

倒是溫先生興趣濃厚就點來看看,送上桌後真相大白,其實就是河粉

DSC05612 

牛片切得薄薄,但口感非常紮實,不會煮得太老

而且裏頭每片幾乎都是這麼大塊,約莫有10片來著

DSC05614  

傳說中的粑粑絲‧河粉本人跟你們打聲招呼

這碗麵最精隨的就是他們的湯頭,清甜爽口會讓你想一喝再喝

DSC05609 

緬式咖哩雞乾麵 NT.50元(不推)

咖哩味道很香,看得出來他們的偏辣,但還是吃得到咖哩味

不過這碗的雞肉就沒有牛片粑粑絲來得豐盛,甚至還少得可憐

你圖片看到的那幾塊,就幾乎是全部的雞肉了吧

DSC05610 

攪拌開來後更是感到空虛

麵條雖然被醬汁浸滿,但其實沒有吸附在上頭,比較像是醬汁湯這樣配著吃

吃到後來覺得有些膩,我就把溫先生的清燉湯拿來喝XD

如果來這家吃飯,記得避開這道地雷啊

DSC05616 

招牌雲南皮蛋 NT.30元(大推)

皮蛋黑得透亮配上番茄鮮紅多汁,最底層鋪了一層透明的洋蔥絲

再說他們上頭的辣醬及香菜,配盤顏色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入口是冰涼帶點嗆辣的口感,非常開胃也很適合悶熱的天氣享用

DSC05618 

印度鬆餅 NT.30元

當時我還很期待印度鬆餅不知道會長甚麼樣子,端上桌來才知道自己誤會大了

他其實很像我們台灣的蔥油餅但又沒那麼多層,不是我以為甜點店會出現的美式鬆餅啦

雖然如此,但它好吃到讓我想無限續點啊啊啊啊

DSC05619 

他的內層是飽滿實心的,口感比較紮實

外層間得焦焦脆脆,在淋上一層煉乳

吃起來有點鹹甜鹹甜的,超級美味

來這邊如果沒點印度鬆餅真的太可惜了呀!

DSC05605 

有機會來碧潭遊玩的人可以選擇散步到附近的光明街尋找美食

也可以特地來造訪雲南婆婆這兒,嘗一嘗美味到不行的印度鬆餅唷!

 

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地址:231台北縣新店市光明街185號

電話:02 2910 9807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六:AM11:00-PM2:30;PM5:00-PM8:00

 

今天打完休息囉!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問題的,可以留言跟我說喔

喜歡今天的分享就幫我按個推跟讚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ZOEY'S WORLD●

wing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